微軟IE8 Beta1

文/陳曉莉 (編譯) 2008-03-06

雖然任何人皆可下載IE8測試版,但這是開發人員測試版,一般使用者應該對IE8 Beta2版較有興趣。

微軟在周三(3/5)的MIX08網頁開發及設計人員大會中宣布釋出IE8 Beta1供開發人員測試。雖然名為開發人員測試版,但微軟並未限制測試資格,也就是所有使用者都可下載IE 8測試版。

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作業系統下載不同的IE 8測試版,目前IE 8支援Windows Vista及Windows Server 2008的32位元與64位元版,以及Windows XP SP2與Windows Server 2003 SP2的32位元與64位元版本。

IE總經理Dean Hachamovitch在部落格中表示,雖然任何人皆可下載IE8測試版,但這是開發人員測試版,微軟想要讓建置網站的開發人員率先使用新的瀏覽器,而一般使用者應該對IE8 Beta2版較有興趣。

現在該測試版為英文版本,計畫近期內會釋出德文及簡體中文版。

IE8網站上描述了新一代瀏覽器的新功能,包括Activities、WebSlices、Favorites Bar,以及毀損自動修復功能,並改善網釣過濾機制等。

其中,Activities讓使用者可從網頁內容快速連到其他的服務。例如當使用者對網頁內的某家餐廳有興趣,而想要知道它的位置,就可以點選該餐廳地址,並利用自己最喜歡的地圖服務秀出餐廳位置。或者使用者對網頁中的某一段文章有興趣,那麼就可以將這段文章連到自己的部落格中,這段文章就會出現在部落中的編輯頁面上。

WebSlices則是類似RSS的機制,網站能夠在經常更新的網頁資訊嵌入WebSlices功能,讓使用者訂閱,當該頁面更新時,就能提醒使用者,諸如天氣或競標價格等資訊。

Favorites Bar則是出現在網址列下方,用來存放網友最喜愛的網站或資訊連結,例如WebSlices,Word或Excel檔案等。

Dean Hachamovitch則針對開發人員說明了IE 8的目標,包括提供對CSS 2.1完整的支援、呈現較佳的scripting效能、開始支援HTML 5、提供Web服務及使用者活動整合的更好方式,以及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注意有興趣的Web服務等。

Dean Hachamovitch亦強調IE 8的互動性。先前微軟曾宣布IE8將擴大對Web標準的互動支援,指出IE8預設顯示網頁內容的方式將優先採用網路標準而不是IE 7的相容模式。(編譯/陳曉莉)

下載位置: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products/winfamily/ie/ie8/default.mspx

文章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7802

發這篇實在是太晚了,因為他3月就出來了…
不過,有興趣的可以裝裝看,我改天在貼上測試的圖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