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主義《話四:東窗‧01》

「司令官,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史東問。

離開了夜店,這時候的他們在一間小茶吧,中國風的裝潢,極具典雅風味。

「嘖,還不是因為放你們假,我也想說放鬆一下,所以就到那間夜店去養養眼睛,誰知道你們會惹出事情來啊!」

「誰叫史東要把啤酒罐當拋繡球一樣亂丟?」英傑竊笑。

「你…你…你…」

「我…我…我怎樣啊?」

「好了好了,你們別再爭了,來喝杯茶吧!」茶店的老闆娘把上等茶拿出來招待史東、英傑還有司令官。

「那我就不客氣囉!」英傑第一個拿起來喝。

「老闆娘阿,你這邊賣的東西跟裝潢還真搭調啊!」史東輕綴了一口茶「好茶!」。

「小哥,你講過好多次了呢…」老闆娘笑笑。

「是…嗎?哈哈哈,原來我說過了…」史東尷尬的笑笑。

這間茶店的老闆與司令官是舊識,所以他們偶爾也會來這裡泡茶聊天,而且這裡閒雜人等較少,較不會惹是生非。

「說吧,司令官,不,我在這裡應該可以直接叫您的名字吧?」史東轉頭看像司令官。

平時,司令官總是帶著一頂帽子,且刻意遮住眼睛的部分,所以沒有人看過他的臉到底是甚麼樣子,除了史東以及英傑。

「嗯,都老朋友了還這麼客氣做甚麼?」司令官拿下帽子,一條疤痕劃過雙眼與鼻梁之間,一半的臉呈現紅色的血色,另一半則

是正常顏色。

「這麼多年了,那些疤還是在阿…國鷹。」老闆娘憐愛的說。

「那可是充滿榮耀跟回憶的的傷呢!」英傑。

「我寧可不要那些回憶…」國鷹。

「唉…都過去了,別提了別提了」史東揮揮手「國鷹,可以開始了。」

「大 約是在幾個月前,南部有一間補習班新進了一位學生,看他的資料,這位學生應該是二十出頭的一位重考生,不過,他上哪間學校我也不太清楚,因為補習班那邊竟 然沒有辦法查到他是在哪一間學校上課的,而因為他是個重考生,所以老師之間也不放心思在他身上,而事情也是從他身上發現的…」國鷹露出懊悔的表情。

沒有人插嘴,也沒人想插嘴,因為他們在等。

在等著,驚人的下文。

現在我們把時間轉到數個月前的早上。

台灣高雄的某間公寓一樓住家。

方形的桌上,放了一杯黑咖啡和一盤小蛋糕,旁邊還有一份剛剛送到的報紙。

一個男人端起了咖啡,攤開了報紙,細細品味著這個早晨難得的清閒。

「鈴~鈴~鈴~」電話鈴響。

一陣匆忙的腳步聲後,男人接起話筒。

「喂,是我,龍崎。」電話那頭一個聲音有點低沉的男聲傳來。

「龍崎?漫畫Death Note裡面的那個龍崎?」

「之前見過面的,你忘了也無仿,我沒忘了你就行了。」電話那頭的聲音頓了一下「柏誠,是嗎?」

這頭的男人微微驚慌,沒有回話。

「哈!」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笑聲「嚇到了?抱歉抱歉,我知道這很突然,但這件事情一定要有你的幫忙。」

「什麼事一定要我呢?」

「這樣吧,三天後,下午四點三十分,你到路口的那間Seven,會有專車接你到我這邊。」

接我?詐騙集團?不可能不可能…….

「我知道你怕我是詐騙集團,當然,協助我也是有薪水可以拿的,而我也知道你目前沒有工作,但你之前的收入已經夠你用好一

陣子了,我這點小錢應該不算甚麼吧?」

「恩……」柏誠猶豫。

「沒關係,你有三天可以慢慢考慮,而我派過去的司機會在那裡等你至少20分鐘。」

「可是……」他知道我的長相?我到底甚麼時候遇見他的?

「你不知道怎麼認識我的,對吧?」

「恩……」他能猜到我在想甚麼?

「你來的時候我會再跟你解釋。」語畢,電話傳來一陣嘟嘟聲。

三天後。

柏誠帶著忐忑的心,走在前往那間Seven的路上,不時的低頭看手錶,現在手錶顯示的時間是「16:25」,再五分鐘,那個自稱為龍崎的人便會派人來接他。

「希望不是詐騙集團。」柏誠祈禱著。

一輛黑色的轎車,車頭插著倒Y字形符號,車門敞開著,這時,駕駛座的門開了。

從駕駛座裡出來一位穿著筆挺西裝的白髮男人,用一種平淡的音調與蒼老的聲音說「我想,你就是柏誠吧。」

柏誠用帶點警戒的眼神打量著眼前的這位白髮男人「是,我就是柏誠。」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龍崎的管家,渡。」

「渡?好像聽過這名字……莫非是……」柏誠想著,臉上帶著疑惑與些微的驚訝。

「我知道你在想甚麼,這都是那兩位日本漫畫家把我們搞得太虛幻了。」白髮男人笑笑。

柏誠訝異的看著眼前這位自稱渡的男人,跟漫畫裡面的那個渡幾乎是一模一樣,他沒想到真的有這些謎樣的人物。

渡先看看錶,然後用一貫的職業口吻與動作示意他上車。

坐在豪華的車上,柏誠顯得有些坐立難安,不過,因為如此的豪華,所以讓柏誠放鬆了些,也讓他稍微的相信這不是詐騙集團,但是……龍崎找他到底要做甚麼呢?

柏誠就這樣一值思考著這些重複的問題直到……

「我們到了。」渡幫沉思中的柏誠開了車門。

「恩?這麼快?!」柏誠。

下了車,只見一棟約有20層樓的玻璃帷幕大樓聳立在他的眼前,他不禁讚嘆這棟建築物的主人是多麼的有錢。

「這邊請。」渡出聲讓已經呆滯的柏誠猛然回頭。

只見渡所指的方向有另一幢更為華麗的建築物,但那種華麗是讓人覺得很有現代科技感的華麗,像是科幻電影一般。

柏誠環顧四面,發現都是這類型的建築物,簡直像是置身在電影中一樣「台灣有這種地方?我怎麼都不曉得……」。

「這裡,是台灣沒有錯,但是並非真正的位於台灣。」渡。

柏誠回望,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渡,而渡只是笑笑的望著他。

進到寬敞的大樓大廳,明亮的燈光,大樓理許許多多穿著正式西裝、帶著墨鏡、耳朵裡似乎還有耳機的人走來走去。

「稀罕啊!渡。」一名西裝筆挺、身材中等、長相清秀的男人穿過人群,過來打招呼「這邊這位是……」

「早,玥影,這位是柏誠,龍崎要找的神祕少年。」

「玥影?他跟夜神月有關係嗎?」柏誠心想。

「喔?你就是柏誠啊!真是失禮啦。」玥影對著柏誠笑笑。

「喔,不…..沒關係的……」

「我嚇到你了嗎?還是因為我的名字不在漫畫裡呢?」然後玥影就豪邁的大笑起來。

「ㄜ……」柏誠。

「兩位,請往這裡走。」渡突然的出聲,讓柏誠嚇了一跳。

「走吧,你也累了吧,先上去找龍崎順便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玥影似乎在沉思著甚麼,柏誠似乎聽到他喃喃的說著甚麼。

累?玥影不說這話,柏誠還真沒感覺到自己已經累得快睡著了,柏誠感到非常的詫異,明明從出發到這邊沒有多久啊。

「疑惑嗎?等一下讓那個瘋子龍崎解釋給你聽好了。」進到電梯裡時,玥影這樣說。

「叮」25樓,門打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