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與放棄,行動與停滯。抉擇。

社群網站的確是個好地方,但當你把許多Free time用在這上面的時候,你的夢想就會開始離你而去。同樣地,遊戲也是一樣。

我離開遊戲,卻陷入社群網站。好怪,好詭異,是什麼樣的動機讓我這樣著迷這樣沉? 是怎樣的心情讓我這樣的在瀏覽器的分頁上重複的點選Plurk與FaceBook? 是分享? 還是想獲得新知? 或是因為寂寞? 這是值得去思考的問題。

但無論問題的答案為何,控制自己應該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

最近開始注意我坐在電腦前的時候都在做什麼,而我發現,我做的事情讓我自己覺得”怎麼會這樣!?”

且大半時間真的是在Facebook與Plurk上切來切去,這一整個讓我覺得非常訝異,然後驚覺,「以前的我上哪去了?」

我猜想他現在回來了,不然我現在不會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依照之前慣例,我應該是會打開Plurk然後不停的划著時間軸,找尋有趣的噗,或是在Facebook上看著一堆動態…

「這樣不對啊!」我曾經這樣說過,而我卻還在做那些我認為不該這時間做的事情,難怪那個我會離我而去。

 

重新翻閱那些書籍,重拾以往的興趣,張開堆放已久的夢想藍圖,繼續未完成的構圖,期待夢想建築完成的那一刻。

許多行動其實已經開始了,也拋棄了很多東西,這是抉擇,必要的抉擇,因為總是要放棄些東西,才能獲得一些東西,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不過也不是說沒辦法兼得,只是現階段需要全力以赴,研究自己最想要研究的領域,當那個夢想中的、屬於自己的工程師。

但在衝刺的同時,也不能忽略親朋好友,因為家與親人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資產,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我不能辜負他們給我的一切以及自由,我好愛你們,謝謝你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鼓勵,以及意見的給予,特別是爸爸,你的許多想法現在成為我的許多動力,有你真好!然後爸爸要好好注意身體喔~

不知不覺又變成感謝文了,哈!

其實,我們每個人生命中要感謝的人太多,謝天,我認為還不夠,要謝,就用我們自己的行動力去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你或我啊!

 

現在的我挺忙碌的,好多事情要做,然後都會發現時間好像不太夠,現在發現了問題,我就要下定決心的去改變,為了夢想,為了那個在一年多前發夢的小子,為了未來的那個成功圖像,我得要好好檢視我許多的生活習慣,然後去發現,去改變,去體會老一輩的人所說的許多話語。唯有自己去發現與體會才會知道自己的缺失與問題,也只有真正體驗了,才會有改變的動力,除非你像意外人生的男主角一樣很湊巧的被子但射到頭然後沒死,才有機會快速的變成另外一個人…

總之,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