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但我會繼續嘗試。

這幾天,不斷的在思考自己以及未來。

自從選修了孫子兵法後,我就開始對於許多事情有著許多的見解與看法。而在最近居然開始真實的用在現實生活上,並且開始拿來做檢討了。

當時我選孫子兵法這堂課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強迫自己去了解孫子兵法,雖然我很混,但我仍舊可以了解孫子兵法的內容以及將之與生活或一些自己曾經看過或注意過的事件上去比對、驗證。

雖然孫子兵法的內容大多是古代戰爭之事,但其核心與內容卻是有著很崇高的理想,那便是「非戰」。孫子兵法並不是強調短兵相接的戰爭,他強調的是用謀略,也就是運用智慧來取得勝利,且過程以和平或以最少傷亡為重。這就是孫子兵法。

我只是大略的講講一點心得罷了,但我知道,孫子兵法不只可以用在作戰,也可以運用於生活中的許多地方。九把刀也曾說:「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所以,若能夠盡可能的嘗試運用孫子兵法的內涵,我相信便能取得成功。

不過這些都只是一些理論,所以我最近也在嘗試一些事情。諸如要求自己做好一些事情,要求自己堅持某些事情…等等,但真的好難,有些事情在剛開始起步時會做,之後又會不小心怠惰。所以,我必須要不斷地強迫自己,必須激勵自己去做,但,說真的,好難。

可是不論如何,我都必須要去嘗試完成,並且做到底。因為,不這樣做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我也有可能無法完成我所想要完成的夢想。

最近許多機會都悄悄的登門,他們詢問我意願,而這時的我當然不願意讓機會就此溜走。失敗了又如何,檢討過後重新再來,總有一個時機會真正的到來。

堅持去改變自己,很難,但我會繼續嘗試、繼續修正,我要讓我生活在充滿意義的生活當中。每一刻,每一時都是我自願與樂意所建構而成。

恩,寫了這麼多激勵自己的文章,其實真正做的不多,因為,改變自己真的好難。

但,我會努力的讓我成為我心目中的那個模樣,讓我,在闔眼之前不帶一絲後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