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別人,也要懂得檢視自己。

批評一個人,甚至是罵一個人是我們經常做的,而前些日子我被我父親罵了…XD

在某一次的事件中,他說「你經常在抱怨那些人怎樣怎樣的,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呢?」

這讓我沉默了,他持續說著許多事情,舉了一些例子好讓我了解,而我繼續地保持著沉默。

我開始思考許多事情,我的思緒開始連結,以及給我一些畫面還有事件的經過好讓我去驗證,我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總之當我把這些事情連結起來,然後省思其中的問題點的時候,我想我花大概不超過 3 秒,這是很神奇的瞬間。

寫過很多文章,也談過、批評過很多事物,這時候返回來看看自己,似乎也沒有多好。人說:「你看不順眼的,往往是你身上的缺點。」而我自己,也曾經談到類似的事情,只不過我似乎往往是說了很多,但做的很少。

有點亂七八糟的一篇文章,不過…又如何呢? 我只不過想要抒發一下而已。對了,最近買了一本陳之藩的選集,希望這位活耀於文壇的科技人能給我一些啟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