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主義《話二:柏誠》

今天補習班來了一位新的學生,一臉書呆子的感覺。

開了門還不趕快進來,停在那邊不知道在想什麼,冷氣都快跑光了…然後,他掃了教室一圈之後,露出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想,一定是看到了有人在看X片吧!

哈!跟我剛進來的時候一樣,我也是受到了驚嚇,不過沒他那麼蠢就是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來時,林老師帶我進來這間教室的時候,沒有那麼吵,後來才知道,原來林老師先進來的目的是為了讓他們安靜一點,不然他們會收不到學生。

然而,我很快就習慣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很多人的團體裡,很快就會成為大家所推選的隊長、組長甚至是班長,統稱,領導。

從我以前就是這樣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在這裡很快的也就成為了大家的領導,我一聲「安靜」他們會安靜下來,雖然維持不久,畢竟這裡不是學校也不是任何團體,而是眾多學生的集中地而已。

但,還是有人願意跟著我。

啊!我想起很久以前,應該是在國小2年級時,我媽媽帶我去算過命。

「你兒子有一種君王特有的素質,具有超群的領導統一能力,歷代君王都有你兒子的這種命宮,你看這個紋…」老算命仙邊指著我的手、我的臉,口沫橫飛的講一堆奇怪的名詞。

我是聽不太懂,但我媽媽的嘴好像沒有合起來過。

而在那個算命仙說到我將來可能當上總統或是某政黨的黨魁的時候,我媽媽卻很乾脆的張著口暈倒。

因為媽媽她不希望我將來涉及政治。

 

 

 

 

 

 

 

「政治,是一個黑洞,千萬別去碰,碰了,你就別想再出來了。」爸爸曾經很嚴肅的這樣說。

 

 

 

 

 

 

 

但,我天生就是這樣,沒有甚麼辦法,不過我不會去玩政治的,因為看過一些新聞報導的政治醜聞之後,我就確確實實的相信了爸爸的話,所以我不會去嘗試也不會去碰。

不過我覺得這個特質還滿有用的,因為這讓我交了不少的朋友。

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我能聯絡道的人,除了南極、北極還有太空。

 

 

 

 

 

 

啊!說太遠了,我怎麼會講到這裡來呢?

剛剛說到哪?對了,那個呆呆的男孩好像叫做…奕偉。

下課的時候我去跟他寒暄一下,他似乎很害羞或者說…恐慌?

握個手之後,他就走過去聚在角落那邊的那一群人。

「看來,應該是同學吧。」我看著那群全補習班最安靜的一群。

他們上課的時候不是趴著連上周公Online就是玩手機,偶爾傳傳紙條,這已經是這裡最安靜的動作了。

 

 

 

 

說真的,我待在補習班不是我自願的,只不過是應某人要求而繼續待在裡面罷了,不然我老早就畢業了。

你知道那個亞洲名探「玥影」嗎?我想你應該不知道吧,他的名字很少出現,不過,龍崎總該知道吧?就是《死亡筆記本》裡面的那個龍崎,只不過本人比漫畫好看多了。

聽說他們兩個是搭檔,但他們卻是另一個謎。

 

 

 

 

 

 

 

 

 

一個身分之謎。

不過,這並不重要。

 

 

 

 

 

 

 

 

 

 

至於辦過的案件,他們說那些都是極機密資料,資料完全不存在於任何資訊產品,只因他們不相信電腦與網路防護所號稱的安全性。

「因為所有程式都有漏洞,包括我寫出來的。」玥影笑著跟我說。

他還說,只要是0跟1組成的,不管號稱多安全,還是會被破解的,除非,擁有AI人工智慧。

所以他們所有資料都放在一個極機密的位置存放。

「我的大腦裡也有資料,還是TOP等級的呢!」龍崎指著腦袋說。

「所以,有人要偷資料不就要鋸開你的腦?」我搔搔頭。

「對阿,就曾經有人想鋸開他的腦竊取機密文件呢」玥影仰頭大笑。

忘了說,他們擁有的一切調查與破案資料如果曝光,就有可能使全世界陷入暴動。

 

 

 

 

 

「畢竟,那些都是見不得光的事情,而他們最害怕的光就是…」

「正義。」玥影跟龍崎很有默契的一起對我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