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詢,循。

知音,難尋。

在這裡,是我自視太高還是抱的期望太大? 好難找到幾位志同道合又有熱情的人…好難好難。

太多人只想坐享其成不願意花費心思去做;太多人表面功夫做一堆,私底下又是另種人;太多人,就像大海撈針一樣。

似乎,在這裡的我與其他人有所距離,是因為我的程度在你們眼中認為高不可及嗎? 或許是,也許不,我永遠不知道答案,因為我並不想去追尋這個問題的答案。

到現在,真正能聊的人有幾個? 真正能談心的也不多,那些以往的麻吉…已經好多年不見了,真的,我好想你們,我好想當年的兄弟…只是,我們踏上不同的旅程後,就鮮少聯絡…

 

記得有一天,一位朋友在Plurk上說:「是不是分開久了,連以往的默契也跟著消失了?」

我想,這問題的答案是很顯而易見的。

 

每天我在想怎麼處裡某些事情,每天,我都在找尋問題,同時,也在找尋屬於它的答案。

循著前人留下來的智慧,依循著點點的脈絡,尋找其中的答案其實滿有趣的,當然不乏詢問長輩、同輩、晚輩與書本這些方法,然後經過自己的吸收與消化後,整合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再來就是嘗試與驗證這些答案的正確性或者是實用性如何。

 

曾跟一位熟網友聊天到我最近的一些狀況,他說:「你是『勞其心智』而不是『勞其筋骨』也非『餓其體膚』。」

是啊,真的,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情也吸收了許多知識,改變了很多思維與想法,可能也改變了我的未來。

 

只是,好累。

真的,好累。

但,我會熬過來的。

 

 

「你是『勞其心智』而不是『勞其筋骨』也非『餓其體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