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EAM這四個英文字。

「TEAM, Together Engage in Attack Monster.」這是我對這四個英文字母所下的詮釋,也是最近所體悟到的一種認識。

以前,總覺得老師分組是一件很煩的事情,對,我不是很喜歡分組,因為分組後很多事情都是只有少數幾位在做,其他人則是能推就推、能躲就躲,做到後來只有「不爽」兩字可以形容當下的心情。所以我很討厭分組,但很多課程就是要分組進行…

以上,只適用於老師的強制分組,也就是沒有自由選擇隊員的分組。

其實,我是很喜歡小組討論、製作的感覺的人,我是說真的!

我喜歡那種大家一同為某個目標努力,然後達成任務的那種成就感,那是比一個人完成任務後的成就還要大的成就感,因為,跟朋友們一起完成一件事情、達成某個目標,然後一起分享喜悅、一起歡笑、擊掌,這些感覺才是我要的。

上大學後,我花了半年去尋找如何帶領團隊的方法,而在這學期我辦到了!不對,是我們辦到了!我們終於能夠順利地將每個工作分配出去,並以我們所能達到的最高效率去完成任務、達到目標,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與突破。

我們僅僅花了三天,將一個專題從無到有、功能正常、低Bug與故障率、界面美化、裝置製作、設備借用…等等,我們以及高的效率完成,並且在第一次出賽即獲得佳作,這是莫大的成就啊…當然,這同時也要歸功於網路的發達與科技的進步,沒有這些,我們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成,並擊敗我們遭遇的第一隻BOSS級大怪獸。

人,是需要互助的,沒有一個人能夠獨自闖蕩任務以及副本,就算錢多、自詡為武林高手,你也需要人來幫你賺錢、製造裝備、教導武術,尤其在現代,你不可能單靠你一人就能夠有功有名,因為要有名你還得要有媒體協助宣傳,對吧?

一個好的TEAM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努力、並解決問題,而不是躲躲閃閃,更不允許虛偽的人存在,因為TEAM是需要誠信來維持,若有人的誠信不足,勢必會造成莫大的傷害。當然,也不允許「半瓶水」的人,因為他們經常是嘴上一套實際上又是另一套。

然後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聽取與容忍其他意見的心,每個意見都是珍貴的提出,因為這表示他們願意為了團隊的好而思考,絕不能因為提出的意見沒有建設性而發怒,因為這會讓他在未來的討論上怯於提出意見,這將是一個重大損失,畢竟我們無法保證未來他的想法是否一樣是毫無建設性的。

一個好的團隊,同時也需要一個好的領導者,我,藉由這次的體驗,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同時也修正了我的一些理念。

最後,一定要謝謝團隊的大家以及老師的幫忙,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戰績,也沒有這個新成就,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希望,未來的我們會更好,而你們未來,將會遇見我的另一群夥伴。

相信,我們能夠改變世界。

理想與現實總是有所距離,如何拉近距離,是需要設計與探索的議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