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以往的堅持

我不知道什麼時後開始的,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我真的不知道也不清楚。

別逼問我,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有了更多自由後的我成了這個樣子,我真的不知道也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嘗試在一些記憶中尋找蛛絲馬跡,但我發現這沒有任何用處,因為我始終不知道這是從何而來、從何時開始的。

懶惰。煩躁。疲倦。

這三個怪物最近不斷的騷擾我、誘惑我,而我不知道他們從什麼時候闖進我的心門,霸佔了我的思想,還拿了我冰箱的食物、睡在我的床上。

而過去許多事情就這樣開始逐漸消失,我開始發現我似乎有些時候不如以往,我開始發現我越來越容易焦躁與懶惰,我開始發現,我開始有點不像以往的我。

正當我發現這些的時候,我又發現一個更驚人的事實。原來我的屋頂上頭有一堆不知道加起來多重的不明物體在上頭,而那些不明物體上似乎科著許多文字,好像在提醒我什麼似的。

但因為懶惰,他跟我說先別管那些,而煩躁在這時插話喊著什麼我聽不懂,疲倦則是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也就是在這時我才意識到,他們是何時進到我的心房的?

我開始想辦法要趕走他們,但我卻發現我沒有任何辦法能夠快速地趕走他們。因此我開始忽略他們,我開始冷落他們,我開始嘗試,開始遠離。

成效似乎緩慢,但我覺得已經有了點好的開始。懶惰偶爾離開一陣子,煩躁亂講話的平率開始降低,而疲倦…似乎還是不會醒的樣子。

前些日子我找到了熱情,她說我冷落了她好一段時間,她說她一直在背後默默地相信我,她說她知道我總有一天會回去找她,所以她一直在我旁邊等著我望向她。

她還說,她曾經一直想把我拉開那三個人,但她的力量實在太薄弱了,所以她去找了自信,跟他談了我的狀況,然後自信馬上就決定要協助她來幫助我。

自信先去找了潛意識,潛意識表示他只能慢慢的影響,自信說沒有問題,就是要你慢慢的去影響我。

自信又去找了堅持,要他配合潛意識,堅持直接的表態說沒問題。

等一切就緒之後,自信的計畫開始,只是就如潛意識說的,很慢。

「所以我前一陣子發覺了一些問題其實不是我發現的?」我問熱情。

「是潛意識跟自信的合作,讓你慢慢的覺醒,讓你慢慢發現的。」她說。

「那堅持呢?」

「他現在就在那邊。」熱情指向窗外,「等著你去跟他聊上幾句呢!」

我在熱情的鼓舞下,走出心房,與堅持在外面聊了許久,許久,許久…我們談了很多他也知道的往事,我們一起回憶與懷念過去那段瘋狂,最後堅持說:「找回從前的妳自己吧,我們都只是輔助而已,熱情也是。」

「嗯。」

「記住,堅持以往曾經擁有的堅持,你才能走向你希望的那個未來。」堅持語調慎重地說著,「別忘記,我們都是你的一部分,我們只是因為你嚮往的未來而出現,但我們仍舊是你自己。」

「我了解。」

「朋友,我們會繼續支持你與協助你,我們會幫助你前往你夢想的那個模樣。酸然我們是你,但我們並沒有辦法為你下決定,因為我們不是你的思緒,更不會是那個選擇,因為我們只是推動你的一部分。

決定權那些什麼的,還是在你的主體上,你要怎麼做,端看你怎麼想。但請隨時記起我們,以及你想像中的那個未來。」

「我知道了。」

「祝你成功。」說完,堅持轉身就走。

「你現在要去哪裡?」我大喊。

「找以往的堅持!」他這樣回我。

「你現在要去哪裡?」我大喊。

「找以往的堅持!」他這樣回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