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變身XP SP3

    昨天把Vista變成了XP SP3,說變成也不算變成啦,就只是備份資料、找好驅動程式、重安裝罷了。

    所以應該要說:刪掉大怪獸Vista 裝上輕巧的XP SP3


    嘿嘿,眼尖的你應該發現了,我好像一直在強調SP3這個東西,沒錯,就是在強調他!在微軟的兩個更新包中,Vista SP1似乎沒有XP SP3來的矚目,根據市場分析及效能測試公司Principled Technologies,在今年2月份公布的測試報告卻顯示,在他們進行的128項辦公室軟體執行速度測試中,雖然只有其中9項顯示Vista SP1與XP SP2的執行速度差距在1秒以上,但這9項全都是Vista SP1的執行速度較快。同時它們也指出,當安裝了常見的家用或商用軟體後,Vista SP1的開機速度也比XP SP3更快。

    Vista SP1方面,據說微軟已經發布,且在Updata中可以自動更新下載,不果我倒是沒有收到這個更新,也不太想去回到Vista怪獸的懷抱,所以詳細情形並不大了解(載點在下面)。

    XP SP1則是我從XP SP2升級上來的,升級完,速度好像有變比較快的感覺,據說雙核心的效果更顯著呢。

    Vista SP1 、 XP SP3 超級比一比

    廢話不多說,趕快按這裏看看吧~ XP SP3 vs. Vista SP1 企業升級大檢視
    裡面寫的很詳細,非常客觀,沒有出現一面倒的情形,幾乎是兩邊的優缺點通通都拿出來說,他們還針對為何許多人對Vista仍望之退步、不敢升級的原因做出評斷,有時間的話你就可以去逛逛看,也可以做為未來升級時的參考喔~!


Microsoft 下載 –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網路安裝套件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 Five Language Standalone (KB936330) -> 32位元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 Five Language Standalone for x64-based Systems (KB936330) -> 64位元
Vista的光碟下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