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小說(2)

      說到那位天才,他的電腦能力也不錯,我記得在3年級下學期時他做了一個當時最先進、現時最簡陋的2D RPG 遊戲!

      真不愧是天才,我這樣讚嘆著。

      不過呢,遊戲內容與故事內容以現在的角度去看…真是無聊透了,真想不通那時的自己為啥還能玩的津津有味呢?

      看到他會做遊戲,心中大為羨慕,便上前問他:「你是怎麼做的啊? 教教我,可以嗎?」

      隔天,他拿了一片CD以及一本不薄也不厚的說明書給我,回家後我興奮的開啟電腦,安裝、開啟、按本操作…沒多久我便舉白旗投降放棄外加砍掉,因為實在太過複雜了,只能說,天才在搞的東西一定是給天才用的。

      過了一段時日,他從學校的教室消失了、從我的眼前消失、從我住的高雄縣消失了,因為他搬家了、搬走了、不在了,理所當然的就不在我的視線範圍裡了。

      他走了之後,有一段時間一直感到無聊、沒有人聊天,幸好我的適應力跟蟑螂沒兩樣,很快的就習慣了少了他的感覺,就像是忘了他一樣,也許你會說:他不是對你很重要嗎?你怎麼這麼快就把他忘了? 你錯了,人事是會改變的,沒有所謂的永恆,所以要能夠快速的適應這個變幻萬千的世界,不然遲早會得憂鬱症的!

      四年級,平平淡淡的過去了,沒有甚麼坡折,也沒有甚麼障礙,頂多轉轉彎、繞繞路,大不了轉身往回走找找其他出路。

      五年級,第一次跑到網咖去玩當時最紅的線上遊戲、第一次買點數卡、第一次打架、第一次…好多的第一次發生了,除了…戀愛與性…

      還有,第一次不爽老師翹課然後被老師、父母口水轟炸整整4個小時…你說我幹嘛要翹課?就…不爽老師啊,至於為啥不爽我就忘了…

      六年級,班上開了幾朵桃花,不過花期不長,很快就凋謝了。

      這時我們換了新的級任導師。

      新的導師人很好,雖說女老師,但是也不缺乏理性的判斷呢!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班是她帶的第一屆學生。

     「原來是第一屆啊…怪不得…」我心裡這樣想著。

      升上六年級,最期待的當然是畢業旅行啦~ 畢竟聽人家說畢業旅行有多好玩都聽了六年了,就連要去哪幾個地方也都有點推論了。

      說來也奇怪,畢業旅行的時候,南部的學生往北部跑,而北部的學生卻是往南部跑…那中部呢?不知道…可能是兩邊都跑吧,還有,遊樂園八成都是俗稱的.「三六九」– 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

     根據這個怪異的定義,我們南部的學生就直接殺向北部囉!第一天就去了六福村玩到爽,第二天台北淡水逛老街、吃阿給、啃鐵蛋。第三天又是個遊樂區一日遊,這次是九族文化村,有生以來第一次玩過最刺激的遊樂設施—「UFO 自由落體」!怎樣?夠刺激吧,哈哈!

     六年級還有一個最令人期待的儀式 —「異業典禮」,話說,我那一屆的畢業典禮是第一次破例在戶外舉辦,而且是兩天一夜的畢業典禮喔!那天,營火晚會的歡樂、典禮之後的不捨至今仍然記憶猶新,畢竟是第一次畢業啊。但,我沒流淚,不是不想流,而是…男人有淚不輕彈的讀時在中的太深了…

     現在回顧國小生活真是個悠閒的年代啊…

     

      在高雄的城市光廊上,一位男性正拿著一杯咖啡、聞著咖啡香。

      「恩~好香啊…」男人輕綴一口。

      此時,手機響了。

      「是誰啊…我在享受耶,真是的…」男人邊抱怨邊按下接聽紐「喂,請問哪裡找?」。

      「喂,請問是陳先生嗎?」電話那頭,輕柔的女聲傳到男人的耳裡。

      「好熟悉的聲音…但想不起來那聲音是誰的…」男人心想。

在〈人生,小說(2)〉中有 4 則留言

  1. 快點寫國中啦啦啦啦<br />
    <br />
    我要出場:目
    版主回覆:(07/25/2008 01:00:54 PM)
    不要催我>”<
    再催我就把你變成鐵蛋…

  2. 天才?!<br />
    好像是我們班的…某個自豪的小鬼(王xx)<br />
    啥時會寫到我ㄚ~~~
    版主回覆:(07/21/2008 04:38:50 AM)
    不知道耶,本來這篇是要寫國中的,沒想到手一動就冒出了這麼多…
    最後那一段也是突然冒出來的…哈!

  3. 寫小說書要毅力= =<br />
    <br />
    加油!!
    版主回覆:(07/21/2008 10:00:51 AM)
    你真的來啦XDD

  4. 都不知道ㄋ在寫誰啦= =<br />
    沒交集…5.6年級ㄉ時候是7班吧?
    版主回覆:(07/23/2008 03:35:55 PM)
    沒交集…
    沒關係,因為這些都有些關聯
    剛開始看起來一定有些亂
    但…這是有些事是要交代的

    對阿,7班~呵呵
    ((這部作品其實…有點模仿性質,詳細就請等後記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