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小說《後記》

  咦?小說不是還沒結束嗎?怎麼這麼快就有了後記?

  嗯,就是這麼快,因為我跟靈感之間的躲貓貓遊戲已經結束了。

  我,輸了。

 

  我,輸得痛快!輸得心甘情願!因為我其實已經寫不下去了。

  在第一集與第二集之間,眼尖的一定很快就看出來這兩集差很多,在第二集的下面還多出了一個怪怪的東西,導致第三集也出現這樣連我自己看都覺得很奇怪的的東西。

  寫著寫著,不知刪了多少次搞、改了多少次版本…依然宣告流產。

 

  我先來說說這部小說的原始架構。

  以自己為主角,相信是很多很多網路小說的共同點吧,我,也不例外。

  是阿,享受著自己身在自己所幻想出來的世界中,當英雄!當狗熊,甚至當熊貓(有功夫呢!),當甚麼都好,反正自己事故事中的主角那一定超級過癮,沒話說啊!

  這部小說原本是要從我小學時代開始寫,而在國中有一段”蠢蠢”的愛情,為什麼說蠢蠢呢?就…現在想起來好像是很孩子氣一樣,頑固啦!承受不住別人的目光、輿論,讓自己錯失了這樣的春天…算了,那是過去,反正我不會讓自己被暴風雪吹到冬天去的!

  而在高中時,一步一腳印,緩緩爬升,描述著一個受到升學”陰謀論”影響的學生,逼不得已的去讀自己最討厭的教科書、立志考上最高學府–台大。

  構想很好嗎?至少我認為還不錯啦,可是…寫著寫著,突然!突然!

  像馬達沒了電、汽車沒了油,沒了動力。

  就像我前面說的「我跟靈感之間的躲貓貓遊戲已經結束了」(註),沒了靈感,那我還能寫什麼?硬撐?! 不了,撐著一部沒人想看、作者想扔掉的C級小說,那…就沒有意義了。

  有人說:「寫小說,那你要真的想寫、去寫,而且要愛你自己的小說,而不是一時興起的衝勁而已」我承認。

  沒了動力,別跟我說要加油,因為我也不知道是要加超柴還是無鉛。

  既然寫不下去了,那就乾脆點,直接宣告「放棄」,但是請記住,我是放棄這部小說而已,我並沒有放棄我想寫小說的熱忱!

  以前很喜歡寫一些小小的文章(請翻翻我網誌吧)、一些像詩又不太像的文章、一些像小品的文章…我很喜歡想到就寫下的感覺,這次的小說是我的一個實驗,雖然失敗了,但是我下一篇絕不會讓靈感跟我玩捉迷藏!我要抓住他!甚至把他關起來也在所不惜!(不要打110報警嘿)

  下一部小說,我會往科幻方面去寫。

我虐待文字,令他們帶給人們更多想像與思考。

我沉浸在文字的世界裡,我是文字世界的 — 王。

  呵呵,我不是文字世界的王,不過是想把這句話變得更有魄力點罷了,不要信以為真喔!

  註:請參閱我拿九把刀砍Giddens!這篇。

我不是王,但,我很想當。

在〈人生,小說《後記》〉中有 1 則留言

  1. 好感動阿~~~<br />
    嗚嗚嗚嗚~~~((擦淚<br />
    祝你下一篇會更好
    版主回覆:(08/02/2008 07:43:47 AM)
    恩…有這麼感動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