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主義《話四:東窗‧02》

 「你好,同學,需要什麼嗎?」

柏誠剛踏進補習班的大門,就聽見服務台小姐那輕柔的聲音傳了過來。

「ㄜ…….我是要來補習的。」柏誠。

「好,請等一下。」服務台小姐迅速的操作著電腦「請問你的名字、就讀學校、年級以及科系或類別是?」

「林柏誠,至正高工,二年級。」柏誠頓了一下「電子科。」

一陣鍵盤敲擊聲。

「再來請填寫一下這份表單。」

 

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身分證字號、住址、E-mail信箱、家裡電話、行動電話、監護人連絡電話……

「這麼多要填?龍崎跟我說隨便填填就好……」柏誠想著,然後從口袋裡翻出一些證件,有身分證、駕照、行照……這些都是龍崎事先準備好的。

 

「對了,他們一定會叫你寫個人資料…..」渡拿著幾張像是證件的東西給柏誠「你就隨便填填吧!」。

 

「好,柏誠同學,請問你是要補單科或是補全科呢?單科一個月3000元,一整學期13000。」

一個月3000?這麼誇張…..「那全科呢?」柏誠問。

 

「全科,依你學校所教的主要科目來看……」服務台小姐快速的操作著電腦,然後把螢幕轉了90度,然後開始跟柏誠講解「這些科目加一加價錢為45000。」

服務台小姐停頓了一下,然後問「你有比較弱的科目嗎?」

「全科補,我的每一科都很弱。」柏誠給服務台小姐一個微笑。

「好的,請您稍等一下。」

又是一陣敲擊聲,然後就是列印機的聲音。

「來,這是繳費單,除了指定銀行之外、便利超商也可以繳納,繳完之後請把這一張交給我,然後……」服務台小姐向柏誠解釋繳費流程,最後給他一個袋子。

「謝謝。」輕柔的女聲。

 

 

 

 

 

 

 

「袋子裡面是甚麼呢?」走在南部出了名的補習街上,柏誠翻著帶子。

袋子裡面有一張補習證、一張寫有教室編號的紙,還有一大張的繳費單。

柏誠先到附近的銀行插入龍崎給的提款卡,然後領出50,000元。

這也是龍崎事先就給柏誠的東西之一。

 

龍崎拿出一張卡片跟一張白紙「這張提款卡裡面的錢任你使用,但是一天最多提10萬,一個月內最多是100萬,也就是說,你的薪水是一個月100萬,而且你不需要繳任何稅金。還有,千萬別捲款逃脫喔!哈哈!」龍崎把東西推給還在恍惚狀態的柏誠。

 

繳完了錢,明天就要到補習班去報到,想到這裡柏誠感到不習慣,雖然是晚上才需要去……

——————————–
補遺。離上篇有點久 XD

在〈升學主義《話四:東窗‧02》〉中有 2 則留言

  1. 這是你的想像嗎…??<br />
    <br />
    不錯呦
    版主回覆:(08/08/2009 07:39:32 AM)
    還有一點點的印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