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

剎車,就在不久前。

那時正在漫無目的的打著遊戲,打著打著,突然的停頓、空白,一陣茫然。

「你在做甚麼啊?」這是來自腦裡最深處的呼喊。

這個聲音,我認得。那是許久以前的那個許下承諾的我,也不能說許久,正確地來說是不久以前。

是啊,我在做甚麼呢? 我明明就想放棄遊戲,卻又禁不起誘惑的進入另一個虛擬世界,無視那些虛擬世界入口的警告標語以及內裡透露出的黑氣…

 

我竟然可以如此的麻木!如此的無法抗拒誘惑!

 

為什麼,這些,總是這些東西不斷的循環再循環…我找不到這個迴圈裡的Break,但似乎對於跳出迴圈的條件有些微的頭緒。

 

真的,該放下了,該好好的朝著夢想,建構她、改變我,跳脫迴圈的方法會許就是強制自己去做點別的事情吧?

但,目前為止…

 

不,我不該這麼想的,我還有其他的興趣不是? 我不是還有未完成的小說? 還有自從我開始接觸電腦後被我墊在最底下,從前的我最愛的天文、物理、科學…我不該放棄這些光明而投奔黑暗的…

現在想想,我開始利用圖書館,卻不是閱讀關於程式語言的書籍,也不是小說、漫畫…而是科學雜誌、設計類書籍、天文物理…真的好怪喔。

 

爸曾問我:「是不是當興趣變成真正在學的事物的時候,我們就會因此對他缺乏興趣?」

當時我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是不確定的,現在我要更正這個答案為「肯定。」

很有趣不是? 或許是我厭惡制式化的教育以及大人們排定好的課程順序,雖然大學變得自由了,但我有興趣的東西卻無法在我這個年級學得……

 

我,好想要弄好我的天文、物理、化學喔……真的…好想要,回到從前那個愛天文、玩實驗的我……

我知道這些東西對於數學的要求很多很多…我知道,所以我更不能放棄大學這個最後一個把數學弄好的機會,微積分算不了甚麼、工程數學也打不死我,只要我能好好的、好好的…專心致志的,研究。

 

真的,好懷念那個熱愛天文物理、愛搞實驗的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