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不是由你來決定。

走在夜晚的學校,吹著微冷的風,想著最近發生的總總,不禁嘆了口氣。

手上提著的筆電,1.46Kg的重量在此時此刻似乎不只1.46。

沉重的壓力,來自我對科技的著迷,也來自我對於這領域的妄想,同時,也來自我周遭其他不同的聲音。

 

我想做的事情,或許狂妄,或許成功率看起來低迷,只是在我眼裡那是一場值得對打的戰鬥。

所以,我怎麼能因為一些長輩的言語讓我改變了想法? 我怎麼能讓他們來左右我的未來? 這是我的人生,不是你的啊!

你跟我說,你希望我們這些”菁英”走上研究與比賽這條路。

你跟我說,我能力還不夠,如何創社團呢?

你跟我說,我應該要OOO然後XXX之後再去###。

是,你的建議我接受,我吸收,只是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再做就沒那個價值了,對吧?

 

所以若我現在不去做這些事情,未來的我一定會後悔今天的決定,因為我他媽的敵人都還沒碰到就先被輿論擊倒了,心中一堆想法連嘗試都還沒嘗試就宣告無效,這算甚麼? 這算甚麼?

我只不過想要推廣,我只不過想要邀集一群人共同為資訊科技這一領域的學生帶來更多歡樂,而且是與自己所學切身相關的歡樂。

 

我知道這願景很大,很大,大到較成熟的您感到不安全。

可是,我想做,我不想要只是一位研究員,我不想要只是一位工程師,我不想要成為一位別人的工程師。

 

我要成為屬於我自己的工程師,而不是他人期望下的工程師。

那樣的我,會活得很不快樂。

 

唉,這些,都沒人能聽我說,也沒人能聽我講述這些…我只能說給電腦與不認識的人,這才是我真正的無奈。

好想要一位能聽我說這些,然後聽我狂妄的夢想,然後能夠支持我的人…

 

仰望夜空,在鄉間的星空格外特別。

或許,我在這裡就像是這片星空中的明星,他們把我視為至寶,他們想要把我變成他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一個菁英,一個參與比賽皆得冠的選手,一個…為他們提高聲望的工具。

說難聽了,可是這是我切身體驗到的感受。

 

坐在湖邊的長椅上,看著水面上的光影,與悠遊的鴨,很美,也著實放鬆了不少。

對了,申請的東西快下來了,頗期待的,呵呵。

屆時我就能夠研究我想研究的東西,或許這是我在這裡的一種好處吧? 話說現在跟的這位教授頗有趣的,一整個感覺起來很有興致的樣子,哈!

 

是時候回宿舍了。

路途上,擦肩而過的行人,孤疑的看著踩在雙黃線上的我。

我微微笑著,好涼的風。

 

這是我的人生,不是你的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