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型面紙

4天前,我搭捷運從學校回家。

我提著飲料,看著對面車窗上的倒影,偷偷看著隔壁的正妹。

過了幾站,人越來越多,我也沒辦法在偷看正妹了…然後因為頓時失去了整燙的目標重點,所以就開始胡思亂想兼恍神,沒恍神沒問題,問題就出在我恍神…

手指頭的前端的壓力在這一刻突然鬆懈,伴隨著物體重擊地面的聲響,那一瞬間我神智清明的瞪大眼睛,手迅速的將想不開的飲料救起,並給予CPR…

但這一切似乎徒勞無功,因為我還是看見飲料的褐色血液開始在車廂地板流竄,因此,我立即交給旁邊一位打電動的無辜國中生幫我照顧,然後翻開背包找著繃帶,啊…是衛生紙,企圖要抹除這些犯罪痕跡,但是!!!!

 

但是!!!!就在這時刻,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我找不到衛生紙!!!!!!

我慌了,但我還是不放棄的尋找任何一個角落,想著希望,想著愛,想著衛生紙一定會在某個角落。

 

 

事實證明,沒有就是沒有。

 

 

而正當我焦頭爛額之際,一個女聲,將我從恍惚拉回現實,我眼前出現了一包袖珍型面紙!!!!!

這包面紙讓我看到了光芒,我連忙道謝,並且迅速的展開救援行動。

過程中,我聽見那位拿面紙給我的女士跟她的孩子說:「在捷運上甚麼事都可以做,就是不能打翻飲料。」

我想這就是機會教育吧? 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這句話還真是一點也不假,這件事情也同時讓我記取「買飲料上捷運絕對不要睡著」這個結論。

 

在衛生紙即將用窖之前,我已經讓地面沒有流體繼續流竄。

擦畢,我終於能安心的坐在位置上,然後向我旁邊那位現在換成看小說的國中生說聲謝謝後拿回我的飲料,繼續在座位上發呆…這時發現那位拿面紙給我的女士就坐在我的對面。

 

「下一站,美麗島。請要轉搭…」我的站到了,起身,往前走一小步,那位女士注意到了我的動作,抬起頭。

「謝謝。」我匆匆的鞠了個躬。

 

謝謝妳,陌生人,謝謝妳,貴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