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有些東西困擾著我。

當我知道並開始分析這些事情之後,我心中就一直有著這個想法,讓我有些困擾。

求學,我需要的不只是知識的供給、技術的指導,更需要資源的支持來輔助我想要學習的東西。

當初,我進這所學校除了那二分之一的減免以及分數上的問題之外,還有就是當時的主任所說的話,或許我該仔細查證的,但我沒辦法,我是我們家第一個讀大學的,也是第一個以理工身分進大學的孩子。

 

可是,這一年多以來我失望了。

 

我很難得到我想要的資源,要不就是有資源了,但已經是半年後的事情,我早就等到熱情消逝,回不去當初的那種衝勁與感覺,因為我已經有新的想要做的事情,而且資源更容易取得…

我以為,上了大學我能夠獲得更多的資源協助;我以為,大學的課程會更深入;我以為…大學的教育會很不一樣…

 

但我發現我錯了。

 

是,我知道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如人所願,但我真的有些些受不了這樣的教育環境,那些環境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束縛。

我非常需要一個能夠讓我發展的空間,以及一個能夠讓我更深入這領域的課程。但我在這裡沒有這樣的感覺,我所有我想要學得以及我發現我最需要的通通來自於圖書館,我開始覺得我是繳錢來圖書館念書的…學分對我來說開始失去了意義,唯一的意義就是讓我能夠畢業。不過我得承認一點,那就是我目前遇到的通識教育的教授實在很棒!但這是題外話了。

 

我還需要會投資創意、分析創意的教授來指導我。很幸運的,我有一位這樣的教授,他能夠支持我的想法,也能提供我所需要的資源,真的很謝謝他。最有趣的是,我還有幾位高職老師能提供我以及我們整個團隊所需要的資源以及建議,我很謝謝他們這些日子以來的幫助,我也知道我不該抱怨太多,但我就是沒辦法繼續忍受,我總是要發洩一點的。

 

我知道我可以換個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但我就是不愉快,我就是很煩悶,為什麼我很難遇到能真正跟我一起奮鬥的朋友或同學呢? 或許前些日子一位學長在 Facebook 上發的這段話能夠解釋這些:

我發現在這大學找不到developer的原因了。

 

根據自己的非正式調查和統計,這大學的學生可以很籠統的分為兩種:很積極、沒有目標。第二種自然不適合當developer,畢竟他們連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寫程式、自己想做什麼都不清楚。不討論這類學生。

 

第一種人不適合當developer的原因在於,這些人雖然很積極,但是多半抱著「想學東西」的態度在做事,如果讓他們感受到你不會「指導」他們任何東西,這些人就不會加入你。

 

但事實上,真正的developer必須要有能力自己學習新知能,並且解決問題,而且經歷任何專案都會有值得學習的東西,端看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非常少見這大學的學生能有這樣的自信和態度就是了。

(已經傷害最低化處理,請知情者自己知道就好,不要任意傳播,以免遭受災難)

學長的這個分析是一針見血,事實上也符合我自己的觀察,但我是憑感覺與直覺,並沒有嘗試去文字化那種抽象。

希望,之後社團成立,能夠找到更多能一起奮鬥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了某個夢想前進吧 =D

 

喔,對了,我一直沒提到那個感覺,對吧? 我是指文章一開始的那些話語。

那種感覺存在於前面的字裡行間,我不明說,也只淡淡透出,感受不到,那就別問了。畢竟換個角度換條路,得到的想法就會有所不同,畢竟我還是需要某些東西,不然我沒辦法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希望未來能夠順利達成那些目標,就算沒有成功,至少我努力過,也盡力了。

希望,我也能做點什麼,去改變一些什麼。

每件事情,都有它的目的,換個角度想,世界就會不一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