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做些什麼。

Time To Break From Work

上星期開始,我著手進行創立社團的流程。

這社團已經在我腦海裡存在了一年多,每日都在對想法修正或者是思索實作方式。沒有實際紀錄到底要怎麼做,但那些大綱這一年多來從來沒有消失過,反而是越來越清晰,而連帶的使我想做的「慾望」逐漸變化為想成功的「渴望」。

這念頭已經強烈到我不得不執行的地步,只因為我相信如果我現在再不去做,以後一定會後悔此時此刻的決定。

「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要讓這個社團動起來。」

對於這個社團,我寄予了很多信念在上頭,我將之視為我建築夢想的基石之一,我總覺得我非得做點什麼來改變點我覺得我需要改變的事物。

我不要用評論與批評的姿態跟持反對意見的人對立,這對我來說沒必要,而且這樣的對立,除非雙方都了解這只是一場爭辯,否則鬧得不和氣,傷人又傷己,對大家都不好。

也因此,我選擇了「去做」而不是去說,只因為我覺得做比說來得有用太多太多。

而大概這個月初時,我加入了一家正在創立中的公司,為夢想以及理想中的自己又更邁進了一步。

這間公司或許是我人生第一個開始嘗試的冒險,我完全不知道這個選擇對不對,但我抱持的不是錢,是「學」。

我想要知道我能夠負荷到什麼樣子的程度,我想知道在這樣的冒險中我能找到哪些珍寶,我想知道這趟旅途的終點是什麼樣子,我更想知道的是,我對於我自己的的認識以及問題點。

年輕人,你該加入新創公司,我認同與贊同裡頭所說的一些內容,或許在舊有大公司裡,你可以學到體制的運作、某些既定的SOP、簡報技巧…等等,但你需要很多很多年才有辦法爬上那個可以掌握更多資源的位置 – 假如你有野心的話。

而加入新創公司,會直接地感受到許多的壓力,這壓力很多,我說不上來,但我在這些壓力中獲得了更多以及發現了更多財寶,雖然不是 One Piece 但我相信這些小小的、不起眼的小財寶有著他一定的價值存在。

而我同時也相信,這些財寶正在慢慢地積累成我的經驗以及我的知識,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因為在學校並沒有迫切的需要,不會有很強大的動力去學以及完成,而且通常很多事情在學校裡根本不曾出現在課表上。

唯有主動出擊才是真諦。

恩….我40分鐘前說要睡,結果為了完成這篇已經在瀏覽器分頁中停了好幾小時的草稿,我還是坐在電腦前,敲著鍵盤打完了。

(Photograohy by Nanagye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