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這一天

exam..

(Photo by ore_kapong)

下午一點多,我坐在窗邊,讓風吹亂我的髮,讓目光集中在眼前那張紙上頭的文字,試圖理解其中的意思。

我懂上頭所寫,卻始終無法在記憶中找到可以填在下頭空白處的文字。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甚至不懂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我的眼神開始呆滯,思緒開始探索為什麼。

記憶的片段開始斷續,呈現出我所需要尋找的答案,自動過濾,自動讓我知道我想要知道的一切。剎時,我腦中一個閃光,一個思路從中而過,通往答案的絲路這時呈現。

當我知道答案之後,我開始在選擇我的選擇是否是對的,理想與現實在這時起了衝突。

答案之後出現又接連閃出許許多多的記憶片段,幾個畫面停駐的時間比較久,而有些則是很快地閃過去,我似乎能理解這些畫面想告訴我的事情,我似乎知道潛意識正在跟我說些什麼我該注意與修正的事情,想讓我更接近我的理想的話,那些停住很久的畫面就必須要加以修正…我猜是這個意思,我猜。

其中幾個畫面讓我直接聯想到的是幾個報導,那幾個畫面很簡單,就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螢幕上呈現的不是程式碼,而是不斷開啟又關閉的臉書畫面…然後不斷閃出幾個時間畫面,「2:00」、「2:30」、「3:00」、「4:00」…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了關於睡眠品質與學習成效之間的關係,我想這應該是當前最需修正的問題了,因為我既不是在 Coding ,也不是在看資料,我只是不斷的在臉書上面看著文字,看著動態,直到沒東西看了才去睡…我肯定得了一種「不開臉書會死的」病,這時我好希望喬巴能開點藥物治療我…

不過,考試本來就是用來驗證學習成效的一種方式,最主要目的是用來警惕自己,而不是給別人看你的成績用的。

我想,潛意識又在默默的幫助我了。

謝謝你。

今天的故事告訴我們,考試前一定要記得看老師的 PP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