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一代的我們

民主是由全體人民共同創造出來的,不是由政府來領頭創造,因此我們必須更積極地參與及關心國家的每件事物與決策。我們的上一代,即目前掌握社會絕大多數資源的那些人享受過了榮華富貴、經濟飛昂的時代,卻忘了思考如何永續經營與發展,後遺症在現今社會中逐漸浮現。

他們不懂得反省,不懂得向更遠的未來看。他們在意的是眼前的利益與所得,他們在意的是如何從這個土地上的每個人的口袋中拿取更多的鈔票。他們不在意文化水平低落,不在意教育內容,不在意他們賺取更多鈔票的同時所製造的負面的社會成本,不在意這個國家的未來

但這不是他們的錯,這是時代背景造成他們這樣的作法。

年輕一代的我們,不該老是埋怨著上一代留下來或製造出的問題,我們應該想辦法去解決這些問題。縱使我們沒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但我們擁有許久之前民主運動所創造的自由 – 雖然這似乎正被偷竊。但我們仍然能夠透過許多方式去影響這個地方的人們。

國家的未來,正逐漸的被我們這些年輕一代的人們所掌握。我們不是草莓族、果凍族…或什麼軟綿綿的族群,我們有著夢想,我們熱愛這個土地,我們願意為了更長遠的將來去創造更多的價值 – 只要上一代的人們不要仗著你們資歷老,就來驅趕與批評我們的想法

真正愛這個土地與國家的,不是政客、大企業家,是你我這些準備接下台灣主要生產力與管理階層的七八年級生。

我們,不該繼續討論 22K ,而該討論的是,如何改變這些我們認為不滿意的現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