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是誰說樣樣要趁早的?

今天,我剛考完第一天的試,且明後還有兩天的地獄生活等著我,不過我還是偷點閒來打一下網誌,畢竟我的手正癢著呢!

尤其是按完了這一則新聞之後:趁早學英文?鄭瑞城:不用一條鞭執行

沒有通過是一件好事,但對一些家長來說可能就是壞消息了。

為什麼?

因為許許多多的家長總是希望兒女成龍成鳳,然後就花大把金錢讓他的孩子去學所謂的”超前”課程。

或許,有些孩子他就只是一昧的吸收,父母叫他去學甚麼他也就只能去,沒辦法說一聲不,因為是被逼去的。

但是,就如同那則新聞的第一小句話去掉問號:小學生越早學英語反而造成容易放棄的反效果。

沒錯,或許師資也佔一點成分在,但……我的觀察是,不管合不合格,教學方法都出現了嚴重的問題!

以我親身經歷的事件來說好了,國中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那一位數學老師,領國家薪水的合格教師,竟然是拿著教師手冊,然後把裡面的步驟寫到黑板上?!

然後說話語調可以用平淡無奇來形容,真的很細小、然後毫無語調,教出來的學生數學會好才是見鬼!

再來,我感覺許多老師很喜歡把明明很簡單的東西給他複雜化。

以英文來說,從我有學英語的印象開始,救一直覺得老師上的文法有夠複雜,我連說出來都還不會就要我學習怎麼去寫去看,這分明就是跳過了說這個步驟了啊!可能連最重要的聽都給它跳過了。

各位英語老師(不是泛指全部),能否請你們重視一下聽跟說呢?

想想我們剛開始學習中文或母語的時候,是不是也從聽開始的呢?

然後一段時間後你才能夠說出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幾句話,最後就是會看以及會寫,難道不是這樣嗎?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如有雷同,請見諒。

在〈煩,是誰說樣樣要趁早的?〉中有 1 則留言

  1. 路過~加油唷!
    版主回覆:(02/24/2009 10:24:04 AM)
    嗯 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